我院开展《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导论》课程学习成果汇报交流活动

张琳 周发戚/文 张琳/摄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739

202017日,我院在主楼W17阶开展《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导论》课程学习成果汇报交流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进一步认识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在国民经济建设、科学技术进步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明确课程学习目标,激发学习兴趣与热情、培养科技创新创业与实践意识。课程授课教师刘雪东教授、陆怡教授、张琳教授、高光藩教授出席活动,常州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教师卜诗、许伟刚和教师班主任周发戚、缪新婷、刘红梅,以及装备19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装备专业负责人张琳教授主持。

首先,张琳教授描绘了开办此次课程学习交流的预期目标,表达了对同学们专业导论课学习成果的热切期待,同时寄语了同学们通过创新向外界展示常大人实力的殷切希望。之后,参赛的12支团队分别上台进行汇报,展示各自课程学习成果和商业计划作品。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其中由第11组带来的“地源热泵”项目(团队成员:焦子健、王阚炜、马家豪、缪陈亮、田阳、王轩、夏鹏)获得此次活动第一名。

常州大学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作为首批校级创新创业教育示范专业,通过《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导论》课程学习汇报活动,旨在以点带面引导学生从大一的课程学习中,就要注重创新思维能力的培养。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装备新生对于本专业的学习热情,也有助于同学们在正确理解过程装备的地位和作用的基础上,明确自己的社会责任,养成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良好意识,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