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装备教改171班开展“以梦为马,助力考研”主题班会

周万成 文/摄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636

20201110日,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教改班于在常州大学武进校区主楼1205教室举行“以梦为马,助力考研”主题班会班级活动,教改班同学热情饱满,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班长傅磊担任此次主题班会的主持人。傅磊细致地从考研流程、自主划线、调剂注意事项等方面给了考研同学诸多的建议:在考研流程方面,现在已经网上确认结束,大家要及时关注后期的准考证打印时间;在自主划线方面,全国一共有34所自主划线院校,报考的同学要多去关注这些院校的分数线情况和报考信息等,了解清楚相关的政策,做好准备;在调剂注意事项方面,考试结束后,大家要及时关注调剂信息,明确自己的专业方向,无论是否调剂都应当准备好复试。傅磊的建议细致且诚恳,给同学们介绍了很多注意事项和需要规避的问题,让大家受益匪浅。

接下来,教改班的同学们互相交流各自在考研路上遇到的困难,根据他人遇到的困难,大家都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建议。傅磊还邀请了黄之山、慈斌斌、周万成三位同学介绍了自己在复习备考中的经验,供大家借鉴与学习。教改班的同学们互帮互助,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的备考心得,体现了团结友爱的班级精神。

随后,团支书张竞丹组织了一场“祝福寄语”活动。团支书让同学们在自己拿到的卡片上,写下对班级同学祝福的话语,大家都在卡片上送出了真心的祝福。班长将卡片随机发到同学们的手中,大家拿到卡片后都默默地装入口袋,好好保存。

最后,班主任高光藩对此次班会做出了精彩的点评,他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当年考研的经历,介绍了很多专业课和高等数学的学习方法。他强调专业课的学习一定要注重知识结构的梳理和基础知识的把握,现阶段更应当回归书本,回归基础,少做偏题难题,遇到不懂的专业课知识可以多跑跑办公室,向老师们请教。高老师很乐意为同学们服务,鼓励同学们多和他交流,祝福同学们都能顺利上岸。

考研是你又一次与同龄人站在起跑线上的机会,备考的过程充满着汗水与辛酸,每一个考研人都有着强大的意志力,他们经历了数不清的沮丧、怀疑,再将信心重新拾起。相信通过这次主题班会,每一位教改班人都提高了考研热情,坚定了考研信心,在剩下的四十多天里,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用最后辛勤的耕耘换得来年丰厚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