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开展认识实习

蔡成颖 屈霞 文/摄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815

为提高学生对我国轨道交通现状的了解,激发学生对专业的热情,20201130日到125日,信控181班和信控191班学生在屈霞、韩学超老师的带领下,先后前往常州地铁丁堰车辆段、新誉常牵庞巴迪系统公司、新誉庞巴迪信号系统有限公司、信承瑞公司、昊云工控公司进行认识实习。

在实习单位里,首先由实习单位技术人员给学生们讲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软硬件产品、项目案例。接着,实习单位的主任工程师带领师生们参观了实验室和车间。学生们在工程师的讲解下,对信号系统设备、牵引设备及检测设备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模拟操作与答疑交流的过程中,学生们对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的先进技术表现出极大的热情。最后,师生们对实习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合影留念。

实习后期,由庞巴迪信号系统项目总工/技术经理赵晓峰给学生们举办了精彩的讲座,讲解了行业概况、技术解析、职业规划、学习途径等。学生们在认识轨道交通的科技动态、职业规划等方面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专业认知实习,学生们不仅对轨道交通系统的车、机、工、电、线各方面有了基本的概念,也对下阶段专业课程学习增加了感性认识。一系列的参观学习,增加了学生们对所学专业重要性的认识,促进了学生们为未来参加城市轨道交通生产劳动作思想准备,推动了学院实习、就业、人才培养一体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