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开展20-21-2学期期中教研室活动

潘海军 文/摄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800

2021427号下午,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在机械石油楼605会议室召开了教研室会议,会议由专业负责人江鹏老师主持。

首先江鹏老师传达了学校和学院要求课程思政的会议精神,要求各位老师把课程思政内容融入到教学中,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把各类课程都要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要“润物细无声”。同时建议各位老师向课程思政落实好的老师学习,积极把智能制造专业课程思政工作做好。

针对目前智能制造专业课程设置的难点,征求了各位老师的意见,并进行了热烈讨论。陈从平老师针对专业课程实习,提出了能否和企业深入联合和合作的意见。江鹏老师针对目前学校要求进一步加强通识教育和党政教育课程,并就如何对培养方案进行修订征求了各位老师的意见。苗乃明和吴王平老师提出了专业课程设计建议,并在会上进行广泛讨论。

最后,江鹏老师总结了各位老师的发言,希望各位教师后续能够对专业建设、课程思政、培养方案修订提出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