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建功迎百年,不忘初心在行动——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举行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成立暨揭牌仪式

机械学院 周晶/文 葛慧中/摄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605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探索文化育人新载体,创新党员后续教育管理机制,推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生事务管理,630日上午,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党委与后勤管理党总支共建的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成立暨揭牌仪式在机械石油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闫海波,校后勤管理党总支书记陈粲,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党委书记谢章丽出席会议,会议由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党委副书记葛涛主持。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工作站成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上,葛涛介绍了工作站设立的基本情况。闫海波与谢章丽为工作站揭牌。陈粲为工作站成员颁发聘书。闫海波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学院在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优化学生党建工作新方法方面做出的有益探索表示肯定,接着向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要进一步转变观念、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的功能定位,不断强化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的统筹协调能力,充分发挥工作站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大创新、搭建平台,持续优化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的服务功能,坚持以打造服务型学生组织为定位,带动广大学生党员“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做好学院与普通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要强化统筹、健全机制,探索解决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充分认识学生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最后,全体参与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启动并投入运行,是首次把常州大学公寓党建工作与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有机结合的有益尝试,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推动学生党建更上新的台阶,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