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机制党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

周晶/文 鞠刘/摄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385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支部凝聚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202177日,我院学生机制党支部召开了线上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鞠刘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前,支部广泛开展了党员间谈心谈话,组织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次组织生活会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会议就关于常州市十三次代表选举相关工作进行说明,大家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提名,最终推举出五名同志上报给上级党组织。

第二部分,支部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党史学习感悟收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情况、履职尽责情况等进行逐一发言,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反思自身学习、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后续改进的方向。

最后,支部书记周晶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做总结,认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每位同志都要不断改进自己的不足,要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此外,周晶还从理论、思想、觉悟、行动等方面谈了该如何去做一个合格党员,并提出新时代的党员既要有能力更要有觉悟,要在关键时刻能靠得住,能顶得上去。

通过开展此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各党员同志进一步增进了沟通交流,使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严肃而又深刻的党内政治生活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新起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转变作风,更加努力学习、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