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召开2021年度考核暨期末教学会议

李倩倩 文/摄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681

为进一步加强教研室工作建设,切实发挥教研室在教学、科研及专业建设管理等工作中的作用,1227日,教研室召开了2021年度考核会议。会议由专业负责人别锋锋主持,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考核指标进行了细化分析和评优推荐,通过对政治理论学习、教学与科研等多方的解读,表示装备教研室在2021年度凝心聚力,在专业建设各个方面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下一阶段,所有老师应该继续保持站排头、争第一的精气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面展现出新气象、新作为,真抓实干,奋力开拓,在本年度教研室建设成果,尤其是获批江苏省首批课程思政示范专业的基础上,更进一步的细化专业建设各项指标,确保专业建设高质量持续推进。与会老师在陈述个人年度总结发言的同时,也对专业建设积极建言,高光藩老师在交流中强调了课程思政在教育教学中的重要性,专业老师要不断提升“立德树人”的本领;张琳老师、彭剑老师等也对专业建设、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及个人发展等给出了良好的建议。

接下来,许伟刚老师对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的各个事项进行了强调,尤其提醒新入职教师要注意毕业设计(论文)的各个时间节点和进度安排。

随后,别老师指出,各位老师要正确认识和高度重视接下来考试周的监考考风,督促学生认真完成课程要求,掌握课程知识点,并对各位老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个人站位,正确认识到期末考试对学生的考察作用;二要精心组织,把严肃考风的事情向学生传达;三要贯彻落实,考试时应该按照要求抓严抓实考风管理。

这次会议,大家明确了目标,认清了定位,提高了认识,纷纷表示一定要“撸起袖子真抓实干”,充分发挥教研室的作用,勇于担当,确保各项考核顺利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