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召开虚拟仿真平台建设推进研讨会

陶平 文/摄发布时间:2022-01-21浏览次数:712

为推进学院虚拟仿真平台建设,120日上午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教师在机械石油楼411召开研讨会。教务处副处长陆怡和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装备专业负责人别锋锋主持。

会议开始,相关教师围绕几个可申报虚拟仿真平台建设的课题方向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教师从课题建设背景、实施可行性、技术架构、交互特色和建设成效等几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最后,会议初步拟定了了四个可申报方向,分别为:LNG深冷储运热力系统、锂电池正极材料制备、含油污泥与热解一体化装置和能源化工核心动设备故障诊断。会后,拟申报教师将按照要求,尽快完成虚拟仿真平台建设的相关资料,将工作落实到行动中。

本次会议充分调动了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教师申报的积极性,有效推进了我院高质量的虚拟仿真平台项目申报与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