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装备教工党员与学生党员云端面对面暨师生党支部共建活动

陶平 文/摄发布时间:2022-04-30浏览次数:539

2022430日上午,我院装备教工党员与装备本科生党员开展云端面对面暨支部共建活动。会议由装备教工党支部书记彭剑主持,装备教工支部党员、学生支部党员和各年级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活动。

首先,教工党支部书记彭剑和学生党支部书记葛慧中分别介绍了支部发展和人员组成情况。随后,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围绕开展学风建设讲座、提升疫情期间的线上课程效率、疫情期间的毕业设计以及生活作息的安排、考研规划等问题进行了积极交流,并反馈了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围绕学生们反馈的问题,装备教工支部党员袁惠新、高光藩、别锋锋等老师纷纷与学生党员们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并给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同时指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应在学风、班风、宿舍氛围等方面发挥出带头示范作用。

然后,大家商讨了装备教工党支部与装备学生党支部-师生支部共建工作方案,从加强师生党员沟通联系,丰富师生党员组织活动和共促学风建设与专业建设水平三个方面内容进行共建,进一步提高装备专业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从而促进师生党支部的特色发展,增强装备专业师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此外,还对全市党员教育全媒体作品创作大赛的制作和参与进行了交流。

最后,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刘雪东对在疫情下开展师生党支部的共建活动表示了肯定,同时指出:学生党员和党支部要主动作为,起到带动示范,在关键时刻、困难时刻发挥出党员应有作用;教师党员应以培养人才为主要方向,加强教风建设,教工支部与党员要通过主动交流、主动指导、积极探索,为专业学风建设发挥出实质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