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以高雅艺术助力廉政宣传

顾哲枫 顾梓航/文 郭超/摄 唐龙/彭明松/编辑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421

5月4日,由常州大学纪委办公室、常州大学校团委主办,药学院承办的常州大学第三届话剧大赛在我校文彰楼报告厅成果举办,我院选送的话剧《“农民”干部》获得了三等奖的成绩。

本次活动用话剧的形式演绎历史,讲述古往今来的廉洁故事。话剧大赛以“心迎二十大,剧演廉政风”为主题,希望能为青年同学们营造浓厚的爱国氛围,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自身的文化水平和道德素养,真正地将青年精神传承落到实处,鼓励青年学生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奉献青春。比赛并未因为疫情而受到影响,常州大学的莘莘学子们都精心准备了自己要演绎的小故事。其中,《不为五斗米折腰》的故事家喻户晓,评委们也纷纷认同;《黑暗的保护伞》这一故事令人想起《扫黑决战》里的情节,起初令人憎恨,当光明正义降临之时,评委们也是有些许的开心。所谓正人必先正己,律己才能律人,清廉是一种境界,自律是一种力量,具备这种境界和力量,就要坚持勤政廉政,从我做起。

“清如秋菊何妨瘦,廉似梅花不畏寒冷。”无论时代如何发展,廉洁永远是时代所需要的,正气永远是人民的期盼。本次大赛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作力,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告诫了同学们廉洁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