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青马公开课第十期第二讲暨青年学习社第一期集体学习—— “考研最新形式分析暨科学择校分析”讲座

仲周繁/文 卢嘉鹏/摄 彭明松 唐龙/编辑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469

近日,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在线上成功举办了青马公开课第十期第二讲暨青年学习社第一期集体学习,本次讲座的主题是“考研最新形式分析暨科学择校分析”,主讲人为考研咨询师、文登考研常州校区校长余徐成老师。青年学习社以及第十期青马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余徐成老师首先就考研的内容进行了普及,接着围绕着当今考研的形式做了很详尽的分析,通过举例和分析历届数据鼓励大家确定目标,努力学习,认清当前考研形式。也就考研学科考什么、如何择校、如何准备研究生各阶段考试等提出来合理地建议。最后同学们积极向余老师提出很多共性问题,余老师很耐心的回答了所有问题,为即将考研以及正在考研的同学们解疑释惑。

通过此次讲座,在一定程度上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使他们掌握了一些考试技巧,有利于帮助他们顺利考研同时也坚定了他们的考研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这一巨大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