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智能制造)专业开展期中教学总结会

齐飞 文/摄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713

10月26日,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教研室集中开展了线下期中教学主题研讨活动,会议由专业负责人佘世刚主持,机电专业全体教师参会。

本次会议首先围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成果凝练、专业教学质量持续改进方面的经验与成效等方面进行研讨。各位授课教师分别从校本特质、专业优势、升学就业、职业发展潜力和不断涌现的行业精英各方面进行了总结,并从先进的教育理念、厚实的学科支撑、敬业的教学团队、优质的核心课程、多元的素质活动、良好的办学条件等方面探讨专业措施。

通过交流研讨,与会教师一致认为一流本科专业应该是所处领域、区域、类型、定位下的一流;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对当代技术、社会问题的最新回应,需构建宏观视野所需的专业深耕、整合创新驱动的专业综合和产业变革引导的专业交叉。建议思考艺术设计人才特质与培养类型,围绕新时代人才价值塑造、能力培养和知识建构的教育目标,培养高素质复合应用型设计师与设计领导者,以支撑国家、区域及行业的未来发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