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召开2022-2023-1学期教学研讨会

汪健强 文/摄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259

为进一步加强教研室工作建设,切实发挥教研室在教学、科研及专业建设管理等工作中的作用,12月12日,装备教研室在605会议室召开了2022-2023-1学期教学研讨会暨卓越工程师2.0专业建设会议。会议由专业负责人别锋锋主持,装备专业老师参会。会议主要围绕近期工作安排、2023届毕业设计、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专业申报以及专业认证中期报告撰写等内容展开。

首先别锋锋老师针对近期疫情情况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对教学工作与课程考试的安排做出解读,要求在做好学生沟通下完成课程教学相关任务。接下来许伟刚老师介绍了近期2023届毕业设计的相关工作安排,督促指导老师把握时间节点,尽快开展毕业论文工作。别锋锋老师强调指导老师要积极与学生沟通,掌握学生考研、考试等具体情况,并鼓励新进老师积极参与毕业论文指导工作。

别锋锋老师接着对江苏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专业的申报工作进行了解读,重点介绍了产教融合机制改革、创新工程人才培养模式、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产教融合课程建设、专创融合教育改革等申报内涵,并鼓励专业教师围绕专业建设任务书积极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多出成果。最后,别锋锋老师重点介绍了专业认证中期报告的撰写,强调对持续改进情况的总结,督促课程负责老师及时完成课程评价相关材料的准备工作。

本次会议的开展明确了教研室近期重点工作,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确定工作目标,并表示将全力配合专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