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召开中国工程教育认证状态保持与持续改进工作研讨会

王傲 文/摄发布时间:2022-12-18浏览次数:419

为加快推进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状态保持与持续改进工作,充分调动发挥教研室教师的工作积极性与能动性,更快、更好的完成当前的专业建设管理任务,12月16日,装备教研室以在线会议的形式召开了工程教育认证状态保持与持续改进工作研讨会。会议由专业负责人别锋锋主持,装备专业老师参会。

会议主要围绕持续改进工作有关要求和重点内容、专业中期改进情况以及工程教育认证相关材料的准备与撰写等内容展开。别锋锋老师首先关心了教研室各位老师的身体健康情况,并建议大家在工作之余坚持锻炼身体,以更好的身体状态抵抗病毒,保证健康、高效的工作状态。随后对《工程教育认证状态保持与持续改进工作指南(试行)》进行了解读,对持续改进工作的有关要求和重点内容进行了突出介绍。别锋锋老师分别从持续改进工作的定位、重点关注内容、认证现场发现的问题及后续持续改进措施等方面组织参会教师进行了讨论,并针对面向产出的教学过程质量监控和教学质量评价、《专业培养方案评价制度》中对课程体系的评价、专业毕业生跟踪反馈和用人单位调查工作、《专业综合课程设计》等课程的考核评定方式等工作的不足之处及改进情况与参会教师展开深入讨论,并安排相关教师进行相应材料的准备与撰写工作。

许伟刚老师针对《工程教育认证状态保持与持续改进工作指南(试行)》的要求,详细介绍了各类型课程需要报备的课程目标达成评价材料,并提醒各位老师把握时间节点,尽快完成材料的准备与提交工作。考虑到新进青年教师对课程目标达成评价工作不熟悉,许伟刚老师对照课程资料清单,对相关材料一一解释说明,同时解答新进教师疑惑,极大加深了新进青年教师对课程目标达成评价工作的了解。

最后,別锋锋老师再次鼓励青年教师多向老教师请教、学习,积极参与专业认证中期报告的撰写及相关材料的准备工作。

本次会议明确了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状态保持与持续改进工作的有关要求及工作分工,与会教师针对专业认证中期材料的准备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表示将保质保量完成专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