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召开2022-2023-2学期主题教学研讨会

汪健强 文/摄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223

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推进本学期教学工作的开展,3月10日,装备教研室在605会议室召开2022-2023-2学期专业教学研讨会暨课程思政与微专业讨论会议。会议由专业负责人别锋锋主持,全体装备专业教师参会。会议主要围绕专业建设任务规划、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平台持续建设、微专业申报工作以及学生指导等内容展开。

首先别锋锋老师对专业建设任务书的不同指标点进行了介绍,包括课程思政、优质教学资源建设、教师发展、教育教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内容。鼓励专业老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思考课程思政内涵,积极申报包括金课、一流课程及相关的优质教改项目,并注重积累和提前准备。

别锋锋老师强调教风建设是今年的教学工作重点,对接下来的考试与教学工作要严格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接着介绍了本专业学生的情况,希望班主任们跟踪好学生的学习生活状态,做好学风、学生思想观念工作。鼓励新进老师积极参与专业建设工作,向有经验的教师们学习教风工作,参加校级省级的教学竞赛,积极参与助课,熟悉上课与人才培养等流程,争取早日站稳讲台。随后许伟刚老师介绍了本科生毕业设计整体进展要求,督促指导老师把握好相关时间节点。

最后,别锋锋重点解读了微专业申报工作的文件,对培养方案、课程选择、学分设置等方面进行讨论,专业老师们也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

本次会议主题明确,为专业建设进行了任务梳理,对教研室近期的工作确定了方向。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有效推进了专业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