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开展期中教学研讨会

张镇 文/摄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205

为进一步推进常州大学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建设,5月4日,装备教研室在605会议室开展本学期期中教学研讨会暨江苏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专业建设讨论会。会议由专业负责人别锋锋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会议围绕卓工2.0专业建设、学院“教风建设年”方案解读、教学大纲修订等内容展开。

首先,别锋锋老师对卓工2.0专业建设任务书中的不同指标点进行了介绍,并与参会老师就建设目标、产教融合、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随后,付双成、彭剑、许伟刚等与会老师结合实际情况对任务书中的建设方案、标志性预期成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提出了多个意见和建议,并初步确定了任务书中的建设指标。

开展 “教风建设年”活动是我院2023年度的一项重要工作。会上,别锋锋老师对“教风建设年”方案进行了解读,并结合装备专业建设具体目标,对教师能力提升、课程教学团队建设、教学质量检查等方面提出了详细的要求。鼓励青年教师尽快成长起来,积极参与到助课听课中去,争取早日站稳讲台。

最后,别锋锋老师对2022届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提出了几点要求,专业老师们也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本次期中教学研讨会效果显著,明确了当前环节与下一阶段专业建设的工作任务,为提升装备专业建设质量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