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领域
    本工程研究中心的研究和发展领域为油气井口装备,它包括油气井口装置、油气井口安全装置、油气集输设备等。它们是石油、天然气开采必不可少的机械设备,同时也是保证石油钻井和采油工作能安全高效进行的关键设备。项目将进行石油井控装备的新材料、新工艺、新结构和新产品的研究与开发,涉及的技术领域有:石油机械的设计与制造、金属材料、仪器仪表及气-液-电控制、陆地及海上油气井开发技术,油气储运工程等。


研究内容
⑴油气井口装备研究室
研究内容:进行新型油气井口设备的设计、强度分析与力学计算,探索新的结构形式。
⑵ 石油钻采设备研究室
研究内容:瞄准国内外石油机械的最新发展动态,配合工程中心的发展目标,进行新型石油钻采设备的跟踪、研究与开发。
⑶ 石油机械新材料研究室
研究内容:主要研究油气井口所用的各种金属、非金属新材料,提高材料的耐压力、耐腐蚀性,提高其疲劳寿命及可靠性,使产品满足工艺要求。
⑷ 石油机械测控研究室 研究内容:研究井口装置和其它石油装备机、电、液、气的测控新方法、新技术,承担石油机械测控设计及其它工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