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管理

开放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开放管理

    为了规范和加强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的运行管理,本着开放、流动、联合、竞争原则,根据《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建设管理办法》精神,制定本实验室的开放课题管理办法。

    1、旨在吸引国内外优秀学者,围绕模具先进制造领域开展高水平的应用基础研究,为我国先进制造领域,特别是我市模具先进制造领域的技术进步提供坚实的科学基础,培养高层次的科技人才。

    2、开放课题研究领域主要围绕重点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即:

1)激光加工技术

2)微纳制造

3)电加工与精密成形

其它模具相关研究

优先资助但不限于模具先进设计方法、模具自动化系统设计、模具成形加工和表面处理等研究点。由国内外学者自由申报,经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评审、择优支持。

    3、课题申请者须为中级及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历或博士在读的科研人员。本实验室鼓励校外优秀青年科研人员申请开放课题,也鼓励我院相关老师作为主要参加者参与校外申请项目研究。

    4、根据重点实验室经费情况,2018年度设立开放课题10项,每项开放课题的经费申请额度为1-2万元,研究期限为20194-20208月。

  5、结题方式:课题负责人在项目截止期限前一个月内提交项目结题报告和相关成果的复印件。结题要求:在核心期刊及以上等级的学术期刊公开发表论文1篇以上。

    6、科研成果须标注:常州市模具先进制造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Changzhou high technology research key laboratory of mould advanced manufacturing列为作者单位之一。

    7、经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专家审核、验收通过后给出项目结题证明。研究成果由甲方和乙方所在单位共享。

  8开放课题经费由本实验室统一管理,分两次资助,项目立项后发放第一次资助,资助金额为批准经费的50%,提交中期报告经验收后拨付剩余经费。

  9、本次项目申报需填写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报书(具体格式和要求见附件),申报书一式两份,提交截止日2019320日。

  

常州市模具先进制造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2018-12-20

 

 附件申请书模板.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