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报告

126日,长江学者、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林华教授来到常州大学,为全体研究生进行了一场有关热辐射的专题讲座。刘林华教授是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七届青年教师奖(基金类)获得者,2004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04年度黑龙江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回国人员起动基金评审专家。中国航空学会燃烧与传热专业委员会委员,而且是多家传热相关杂志的审稿人,如ASME传热杂志(《ASME Journal of Heat Transfer》)、AIAA热物理与传热杂志(《AIAA Journal of Thermophysics and Heat Transfer》)、国际传热传质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eat and Mass Transfer》)、国际数值传热杂志(《Numerical Heat Transfer》)等国际刊物,及国内《化工学报》、《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热能动力工程》等,在行业内有很大号召力。

讲座开始,我校刘雪冬教授向各位老师和研究生们介绍刘林华教授的履历。之后,刘教授正式向老师同学们讲述热辐射理论的研究背景、意义和方法。最后,我校刘雪冬教授讲述听完报告的感想,对刘教授的报告中涉及的问题和同学们一起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