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模具协会与机械学院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229

79日下午,常州市模具协会与机械学院产学研合作交流在乐行楼报告厅举行。常州大学副校长、常州市模具先进制造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戴国洪、常州精佳精密模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模具协会会长王镜澄、机械学院党委书记柳铭、院长张跃、副院长张屹及常州市模具工业协会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副秘书长单位代表等16人参会。

    柳铭致欢迎词,他指出,常州市的模具工业具有悠久的历史,在国内有相当的知名度,机械学院设置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和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两个本科专业,有优秀的师资力量;常州市模具先进制造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整合了机械学院的材料成型、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机电一体化等专业的师资力量和成果,与常州市模具工业协会有大量的产学研合作机会。

    王镜澄介绍了常州市模具工业协会的概况,常州市模具工业协会是经信委下属的优秀行业协会,有丰富的一线设计和制造经验,同时也对先进的模具设计、制造技术和表面工程技术与人才有迫切的需求,希望能够与机械学院进行密切、深入的合作。

    张屹代表常州市模具先进制造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对实验室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与常州市模具工业协会进行了技术交流和探讨;会上还讨论了与常州市模具工业协会共同进行项目申报、成果鉴定等合作的细节。

    戴国洪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常州市模具工业协会和常州市模具先进制造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是两个互为交叉、互相补充的平台,充分利用好这两个平台,充分发挥高校的技术引领作用,以及充分利用模具企业的一线经验,对共同推动常州市模具工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双方今后要加强全面合作,加快推动高校相关成果的转化,充分挖掘模具企业的实践经验,尽快获得一批成果。戴国洪还邀请常州市模具企业参加今年9月在我校召开的先进制造国际会议。

   随后,戴国洪代表常州大学和常州市模具先进制造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张跃代表机械学院,分别与王镜澄会长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将就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建设等事宜进行全面合作。

   交流期间,戴校长为王镜澄和查鸿达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