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首页 | 机械工程学院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

第8届先进制造及自动化国际会议(8th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Advanced Manufacturing and Automation)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9-27   访问次数: 963

2018925日至26日,由常州大学、常州市科技局主办的第8届先进制造及自动化国际会议8th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Advanced Manufacturing and AutomationIWAMA在我校举行,来自挪威、英国、意大利、俄罗斯、中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120多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届代表参加大会。

925日上午,大会举行开幕式,开幕式由常州大学副校长戴国洪主持,常州大学校长陈群,常州市科技局副局长蒋鹏举,挪威工程院院士Kesheng Wang,挪威科技大学教授Kristian MartinsenJan Ola Strandhagen,俄罗斯彼得大帝圣彼得堡理工大学教授Vsevold P. Kotlyarov,英国普利茅斯大学博士Yi Wang等专家学者,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信息数理学院领导及学院教师、研究生出席开幕式。

 

简短而热烈的开幕式后,精彩大会主旨报告环节开始,Kristian Martinsen教授就工业4.0闭环容差工程成熟度评估沈惠平教授就一种评估并联机构拓扑特性(ETP)的通用方法Jan Ola Strandhagen教授就工程师对客户运营的数字化,机遇和挑战刘丽兰教授就基于增强现实的装备实时监控技术研究Vsevold P. Kotlyarov教授就基于网络规划方法的以网络为中心的工业车间的技术过程的结构建模和自动化何元教授就自行车智能工厂的发展与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的探索Hirpa Lemu教授就高维自然启发方法在能量转换器设计优化中的应用向大会奉献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下午,大会了进行了4个分会场报告,分别就制造系统与技术、设计与优化、生产管理和工业4.0等展开深入讨论。

926日,大会还设立了工业环节,来自挪威创新署、常州大学、常州市科技局及国内外企业专家就先进制造及自动化领域的应用展开了广泛的交流与探讨,并对部分项目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8届先进制造及自动化国际会议的成功举办,搭建了国际先进制造及自动化领域开展深入学术交流和校企交流的平台,扩大了我校在国际先进制造及自动化领域的影响,也为我校师生开展该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重要的平台和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