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首页 | 机械工程学院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括  师资介绍

中心简介
组织结构
中心视频
师资介绍
设备资源
中心地图

师资介绍

“中心”的教学队伍采用专职、兼职相结合,主要由实验教师、实验技术人员和实习指导人员三类人员组成。

本中心教学队伍日趋完善,已打造成为一支能打硬仗、能出成果的队伍,自从省示范综合训练中心批复以来,以评促建,中心建设校级学科创新团队1个,新引进高层次人才1人,新引进具有博士学位以上的高层次人才1人,博士比例不断提升,新增教授7人,新增教授级高工1人,新增省“青蓝工程”培养对象1人,大大优化了队伍结构;与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德国Fraunhofer研究所、瑞典延雪平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长久合作关系,进行教师互派进修、交流,聘请了10余位客座教授。

在教师队伍中,包括教授、副教授、讲师,等,他们长期参加实习(或实践规划指导)、实验一线教学指导工作,已形成富于特色的三师型指导教师队伍。

在实验技术人员队伍中,包括高级工程师、高级实验师、工程师、实验师。

在实习指导人员中,包括工程师、助理工程师、技师以及高级技术工人等。

不同类型教师在“中心”实践教学中均能充分扮演好自身角色,发挥好作用。

1)教师在教学中发挥主导作用。主要负责发展规划、课程建设、课程改革、课堂教学、基地建设、教材建设、教学研究、课程考核、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监督,同时兼职参加一线实习实验指导。

2)实验技术人员主要负责实验教学、实验考核、实验室管理、仪器设备管理、仪器设备维修、实验讲义编写和修订等。

3)实习指导人员负责实习实验教学准备、实习实验指导,现场教学和现场演示等。

4)“中心”制订了严格的教师上岗制度,无论是教师、实验技术人员,还是实习指导人员,对于新上岗的,都必须首先经过严格的培训,经考核通过后上岗。

5)“中心”鼓励青年教师参加各种在职学位进修或其他专项业务培训。

目前,“中心”人员的职称结构及学历如下所示:

 

中心人员的职称结构和学历结构

职称结构

数量

所占比例

学历机构

数量

所占比例

正高

14

33.33%

博士

16

38.10%

副高

8

19.05%

硕士

9

21.43%

中级

10

23.81%

学士

6

14.29%

其它

10

23.81%

其它

11

26.19%

总计

42

  

  

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