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首页 | 机械工程学院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创新平台  综合创新中心

大创项目
创新竞赛
创新团队
大创作品
综合创新中心

综合创新中心

在数字化设计制造项目现有条件基础上,构建集现代设计(CAD/分析(CAE)/制造(CAM)一体化的综合创新实践基地用于大学生的机械设计创新、机械制造训练,并成为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模具方向”和全省高职院校《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双师型”教师模具CAD/CAE/CAM教学及培训基地。

创新训练教学体系

(1)创新训练:在创新型教学中,通过让学生写创新报告、创新小设计、课内竞赛等环节,并结合项目训练、第二课堂,引导学生开拓创新思维。

2)创新竞赛:承担我校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等,以赛代练,锻炼学生的创新能力。

3)创新项目:利用教师的科研项目,鼓励学生参与,组织建设学生创新创业社团,开展工程创新实践。

创新支撑平台建设:①开放实习基地--在各实习工种车间都设立了开放区域立了开放区域

“中心”建有专用的大学生创新基地-机电创新基地,每年均有近5个大学生创新团队进入基地开展各种创新设计与制作,近几年,通过创新基地,每年均有大学生在各类机器人大赛、机械设计大赛、创新制作大赛中获一、二等奖。

②建设工程创新实验室--对中心内部的教学场地重新规划,优化整合出400平方米左右的场地,作为学生机电创新实践教学平台,接待全校学生创新创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