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江苏省绿色过程装备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13浏览次数:473

    为了规范和加强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的运行管理,本着开放、流动、联合、竞争原则,根据《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建设管理办法》精神,制定本实验室的开放课题管理办法。

    1、旨在吸引国内外优秀学者,围绕绿色过程装备领域开展高水平的应用基础研究,为我国石油石化行业及我省能源化工产业和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装备领域的技术进步提供坚实的科学基础,培养高层次的科技人才。

    2、开放课题研究领域需围绕重点实验室的3个主要研究方向,即:

  • 过程装备本质强化及再制造技术

  • 多相流机理研究及装备应用

  • 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装备技术

由国内外学者自由申报,承担单位推荐,经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评审、择优支持。

    3、课题申请者须为副高以上职称或中级职称具有博士学历的科研人员。本实验室鼓励校外优秀青年科研人员申请开放课题,也鼓励我院相关老师作为主要参加者参与校外申请项目研究。

    4、根据重点实验室经费情况,2017年度设立开放课题5项,本校获批项目数不超过20%每项开放课题的经费申请额度为2-3万元,研究期限原则上不超过2年。

5、结题方式:课题负责人在项目截止期限前一个月内提交项目结题报告和相关成果的复印件。结题要求:在SCIEI收录的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论文1篇以上;或项目成果通过省部级以上鉴定。实验室组织验收专家组考察项目的完成情况。

6、实验室鼓励资助项目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对发表论文SCI影响因子IF≥1.0的论文每篇追加奖励1000元。SCIEI收录论文超过1篇(不含1篇)的,每篇奖励1000元。

    7、科研成果须标注:江苏省绿色过程装备重点实验室(Jiangsu Key Laboratory of Green Process Equipment列为作者单位之一,并注明江苏省绿色过程装备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资助项目,supported by Jiangsu Key Laboratory of Green Process Equipment ”和项目编号。

    8、经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专家审核、验收通过后给出项目结题证明。研究成果由甲方和乙方所在单位共享。

9开放课题经费由本实验室统一管理,分两次资助,项目立项后发放第一次资助,资助金额为批准经费的50%,提交中期报告经验收后拨付剩余经费。

10、本次项目申报需填写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报书,申报书一式两份,提交截止日20171115日。

江苏省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报书.docx

  

江苏省绿色过程装备重点实验室

2017-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