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逐劳动之光,扬时代之帆”劳动教育之暑期社会实践专题讲座

周晶/文 倪思凡/摄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503

   1126日晚,由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创新联合会、青年志愿协会、求索学社、学生会联合举办的“逐劳动之光,扬时代之帆”劳动教育之暑期社会实践主题讲座在科教城校区w15阶举行。地铁方姚胜站长与胡杰站长等应邀担任嘉宾。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积极参与。

   讲座中地铁方胡杰站长讲述了地铁建设细节,地铁志愿与大学生劳动教育相结合的意义以及疫情防护工作的落实、困难点和自己工作的感受。过程中更是通过视频更加直观的体现了劳动者的艰辛与不易。党员发展对象与入党积极分子均认真聆听并作出良好反馈。互动环节中,台下观众纷纷提出自己见解,与地铁工作人员热切交流。活动最后,邀请在座人员观看“蒙面焊将”视频。

   通过此次劳动教育讲座,在座人员对致敬平凡,劳动光荣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纷纷表示要更加尊敬平凡的劳动者、弘扬劳模精神,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成为日常。就如习近平主席指示,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成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