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2021年常州大学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初赛)

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541

关于举办2021年常州大学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届江苏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各学院、各学生班级:

根据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关于竞赛实行校、省(区域)、全国三级竞赛制度的要求,第六届江苏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决赛选拔赛将于2021326日—28日南京工程学院举行。

为迎接本届比赛,加强我校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合作精神的培养,挖掘大学生的创新潜能与智慧,提高我校本科生的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人才培养,现决定开展2021年常州大学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届江苏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校内选拔赛,在全校范围内选拔参赛队员,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机制

1. 活动主办: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2. 活动承办: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

3. 活动协办: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 创新联合会

二、竞赛内容

届江苏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内容请见附件一。历届大赛情况可登录“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网址www.gcxl.edu.cn查询。

三、报名对象及要求

1.全校全日制本科生;

2.具备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创新意识以及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3.参加过各类科技创新竞赛活动者优先;

4报名请注明参加的竞赛种类组队规则:工程基础赛道、“智能+”赛道、工程场景数字化赛项每个参赛队队员数3-4人,企业运营仿真每个参赛队队员数4人,每队指导教师不超过2

5.各参赛队下载报名表进行报名(附件2)。

四、参赛流程

1. 提交竞赛报名表;

2. 各参赛队进行方案初步设计、答辩,由专家组评审、确定初选名单,答辩时间202012旬,具体地点时间另行通知;

3. 各组入选的学生在教师指导下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完成实体制作;

4. 20211下旬决赛,确定校赛获奖名单和推荐参加省赛团队。

五、奖项设置

本竞赛为校级学科竞赛。本届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获奖者将按学校的有关规定获得相应获奖证书。并从获奖小组中遴选出优秀作品参加江苏省第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六、报名方式

1. 截止时间:2020123日;

2. 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czucl@163.com

 3. 联系人: 姚雨15961038252罗佈僧19851920767
校赛QQ群:928553646

七、注意事项

1. 所有参赛者均需准确、完整填写“报名表”;

2. 入选名单公布的时间另行通知。

3. 比赛主办方可根据实际情况对大赛时间、地点和内容进行调整,调整详情会以海报和QQ通知。


附件1:关于举办第届江苏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通知.doc

附件2:工程训练竞赛报名表.doc


教务处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机械轨道交通学院

二〇二〇年十二十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