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1年常州大学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六届省赛校内选拔赛顺利举行

机械学院 董译文/文 王乐 王生奇/摄发布时间:2021-01-20浏览次数:598

为了加强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合作精神的培养,提升我校学生综合工程应用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1月18日下午,由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办,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承办的2021年常州大学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六届江苏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校内选拔赛在机械石油楼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长江一山、副主任张小远,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葛涛,副院长郑剑峰以及机械学院蒋益兴、宋瑞宏、张琳、佘世刚、屈霞、史先传老师应邀担任评委。

本届省赛共设有三个赛道,十一个赛项类别。校赛团队涉及工程基础赛道势能驱动车、热能驱动车“智能+”赛道智能机器人、生活垃圾智能分类、智能配送无人机等赛项。比赛现场,各组依次进行项目汇报与答辩,专家组对作品的设计、加工、组装等程序进行了质询,提出改进意见。

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江苏省教育厅主办,国赛被纳入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指标的重要竞赛项目,旨在基于各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型人才培养。本次校内选拔赛的成功举办,选拔了一批优秀团队参加第届江苏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同时激发了我校大学生进行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提高同学们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