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周晶 文/摄发布时间:2021-07-11浏览次数:486

711日上午,我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谢章丽主持,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能源化工装备研究院院长、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副院长刘雪东进行了领学,集体学习结束后,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就习近平讲话内容发表学习体会。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宏阔的历史视野、理论视野、实践视野、发展视野,对党的百年伟业和时代主题分阶段作了深刻总结,对“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作了深刻概括,对全体中国共产党人新的历史使命作了深刻阐释、进行了总动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最新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对整个江苏,谋划做好今后工作,都极具指导性和针对性。我们要加强研究思考、明确思路举措,不断形成更多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发展成果,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同富裕、生态文明建设以及推动加快生产生活方式的绿色转型方面改革创新,力争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推动各项工作。要紧密联系当前学院的发展形势,引导全院师生党员群众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理解把握,把高等教育工作牢牢抓在手中,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