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机制党支部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交流会

邵绍锦/文 华耀/摄 彭明松 唐龙/编辑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56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128日,研究生机制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一起学习全会精神、交流学习心得。

邵绍锦同志围绕全会的一个历史定位”、“三次理论飞跃”、“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条宝贵经验等方面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四个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及历史经验。支部书记唐龙同志强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支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学习任务,同时叮嘱各位学生党员始终明确自己的学习意识,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在交流党史学习的过程中,荣威同志讲述了“半条被子映初心”的感人故事,让同志们重温了那段艰苦而光荣的奋斗历程,也感受到了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的鱼水深情。裴海珊同志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等四个部分阐述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让同志们重新了解了学党史的意义所在。梅金波同志结合毛泽东诗词的历史背景讲解了党史,让大家从这些熟悉的诗词中重新学习了党史、加深了印象。

会议最后,大家根据集中学习的成果,结合自身实际,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黄晨同志说:“在学习全会精神及党史知识后,我们要将思想和行动相统一,用精神要旨更好地指导今后日常工作,不负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华耀同志表明:“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全会精神,弘扬党的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