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一行赴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调研科技工作

彭剑 文/摄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673

1221日下午,副校长陈海群、科技处负责人、产学研处负责人、常州大学-中石油创新联合体负责人等一行赴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调研科技工作,机械学院党委书记谢章丽、院长刘雪东以及学院相关领导参加调研座谈会。

刘雪东院长首先代表学院欢迎陈海群副校长一行来到机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汇报了机械学院2021年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2022年的科研目标与工作计划、目前存在的问题与工作思路,特别围绕国家自科基金的申报准备情况、学院高水平科研激励制度、学科团队建设、服务行业与地方产业特色发展等方面汇报了学院下一年度的工作思路。

陈海群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机械学院2021年度的科技工作成绩,并围绕国家级重点重大项目、国家级科研平台、高层次科技奖项等给出具体建设要求与指导,指出机械学院要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中勇担当,以学院十四五规划为目标导向,对标重点建设,将各项建设任务落实到事、落实到人。

随后科技处处长张屹、产学研处处长宋国强以及各分管领导围绕基金申报工作布置、行业到款情况、技术转移研究生培养、国际专利申报等工作分别进行了指导交流。

谢章丽书记感谢陈海群副校长以及科技部门领导对学院科研工作的关心与指导,并进行了表态发言,指出要充分发挥好学院党委在科研建设工作中的促进作用,结合“十四五”规划,做好各项工作的建设,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陈海群副校长指出:机械学院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与优秀的行业传统,在化机行业培养了许多杰出人才,是学校的建设母机,对学校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机械学院既要进一步发扬优秀的行业传统,又要与时俱进,希望明年机械学院在科技工作上更上一层楼,相信机械这艘大船能在“十四五”的征程上航行的更好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