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入选江苏省“十四五”重点学科

彭剑/文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844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江苏省“十四五”重点学科立项公示名单,我院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入选为江苏省“十四五”重点学科B类项目。

近年来,我院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发挥装备行业特色优势,主动对接江苏省和常州市地方产业发展需求,大力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积极开展高端人才培养、形成了省级重点实验室与省级工程研究中心,为行业与区域的科技进步与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2021年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全国38位,江苏省第7位。

我院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将紧抓“十四五”重点学科建设契机,面向“碳达峰碳中和”等国家战略,立足江苏省重点经济发展领域与常州市支柱产业发展需求,深化学科内涵建设,强化与石油石化、能源装备行业协同创新,在高端装备制造、装备智能化、能源高效利用等领域形成特色鲜明、成果显著、学术水平和学生培养质量受到社会和行业认可、在同类高校居领先水平的重点学科,在科学研究、技术服务与人才培养上为能源、动力、装备等行业以及地方科技进步与经济发展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