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常州大学举办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交流会

葛涛 何捷 张明来/文 彭明松/摄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676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更好地对接重点市场、拓宽就业需求、寻求深度合作,积极向用人单位推介我校毕业生,努力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11日下午,常州大学在线上举办了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交流会。

常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常州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袁志华,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党委书记谢章丽,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院长刘雪东,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党委副书记葛涛,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副院长郑剑锋,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院长助理彭剑在线参加会议。上汽时代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支部书记郭军华,上汽时代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人事行政总监张凌一,时代上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人事行政总监宋阿芳,上汽时代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招聘主管刘香在线参加会议。学院专业负责人、辅导员老师、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共同在线参加会议。会议由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党委书记谢章丽主持。

戴国洪副书记首先向参会的用人单位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常州大学发展概况、人才培养基本情况及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他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事关国家发展稳定,也关系到千家万户;当前受国际国内多重因素的影响,大学生就业工作面临巨大压力。国家从上至下,各部门相当重视大学生就业工作;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开拓增量岗位、促进毕业生就业重要措施,常州大学通过线上交流会等形式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专项行动要求。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学校和用人单位双方的合作领域,为毕业生挖掘和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发挥优化人才培养、协同育人合力、促进科技研发、提高社会服务等积极作用,最终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院长刘雪东作为学院代表介绍了机械学院的基本情况及毕业生就业情况,刘雪东院长表示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交流会只是我们校企深入合作的一个开端,希望企业和学院之间多开展合作,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校企无缝对接、助推学生优质就业,学院也将会竭尽全力为企业上汽时代、时代上汽等优质企业的招聘提供耐心、细致的服务。
上汽时代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支部书记郭军华介绍了上汽时代及时代上汽两家公司基本概况及发展历程。上汽时代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人事行政总监张凌一,时代上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人事行政总监宋阿芳,分别对两家企业岗位设置、发展前景、招聘流程、薪酬福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已签约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会议交流环节中,双方就校企合作中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企业发展、社会服务等方面展开交流。戴国洪副书记指出希望与企业建立创新型人才培养供给机制,形成“招生-培养-就业”一体化的校企合作模式;学生工作处处长袁志华希望能够联合企业开展职业生涯教育、科技竞赛、实训实习等方面工作;刘雪东院长希望学院与企业在智能制造产业发展、青年博士教师培养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葛涛希望企业参与到学院就业指导课教学过程中,增进企业与学生的相互了解,帮助学生提高就业能力。上汽时代副总经理郭军华对校方提出的意见与建议给予肯定,并做出了积极的回应,表示将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通过推进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落实产教融合育人体系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产学研资源共享与建设,为常州大学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提供专业学习发展平台,提供完善的职业晋升空间,为双方合作共赢作出贡献。部分学生代表也参与到交流活动中。
    会议最后,谢章丽总结发言指出:就业工作是民生工程,是“一把手”工程,更是学校的重点工作。精准对接人才供需,离不开学校、用人单位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希望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学校和用人单位双方的合作领域,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为毕业生挖掘和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也借此机会,希望广大学子牢记“责任”的校训,找准就业定位、不负青春韶华,同时,学校也将会为毕业生的求职和企业的招聘提供更加热忱和周到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