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孙志永 /文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609

6月25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关于公布西南石油大学机械工程等422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22〕21 号),公布了2021年参加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认证结论。经过学校自评、专业类认证委员会审核、专家组现场考查、结论审议等程序,我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认证,有效期为6年(2022年1月至2027年12 月)。

此次专业认证通过,标志着我院机制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已达到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机制专业毕业生在《华盛顿协议》相关国家或地区申请工程师执业资格时享有当地毕业生同等待遇,为专业学生走向世界提供了国际统一的“通行证”。

自专业成立以来,在校院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和指导下,机制专业建设稳步推进。2005年获批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硕士学位授权点, 2010年获批机械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2012年入选省“十二五”高校重点专业建设类专业,2021年获批机械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今年6月获批江苏省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点。

机制专业将继续深入贯彻“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理念,持续践行工程教育改革与创新,积极推进产教融合,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打造专业品牌,为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