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装备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开展“学长和你线上面对面”联合党日活动

周发戚/文 摄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588

10月14日晚,我院装备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于机械石油楼二楼报告厅,开展“学长和你线上面对面” 联合党日活动。活动由装备教工党支部书记彭剑主持,装备专业负责人别锋锋、装备学生党支部书记葛慧中、学生社区党员工作站指导老师张明来出席会议,装备18级毕业生代表(俞滨烨、乔娟娟)、装备教工支部党员、学生支部党员和2022级装备专业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装备专业负责人别锋锋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本专业发展历程与特色,鼓励大家依托装备专业优秀平台,做好学业、生活、考研和工作规划,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新生们未来的发展树立了信心。

装备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周发戚老师从加强师生党员沟通渠道、丰富师生党员活动和共促学风建设与专业建设水平三个方面介绍了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的共建情况,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进一步提高装备专业教工和学生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

学生社区党员工作站指导老师张明来为22级装备专业新生从5个阶段、25个环节以及时间节点详细介绍了学生入党程序与入党要求,强调了党员发展的规范性与严肃性,提醒同学们要端正入党动机,并鼓励新生尽早树立正确的政治意识,努力学习,注重平时的表现,争当先进。

装备18级毕业生代表俞滨烨和乔娟娟分别在线下和线上做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和“奋斗从现在开始”成长经历报告,围绕大学期间的生活、学习、考研、工作等做了全面的分享,对大一课程的学习方法给出了具体建议,并鼓励新生提前做好生活、学习、考研、工作等规划,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及相关活动,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毕业生代表还给22级新生留下了联系方式,为22级新生与毕业生代表建立了联系。

装备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通过此次面向装备22级新生的主题党日活动,积极探索师生党支部共建途径,进一步推进了师生支部的共建成效,加强了师生党员在学风、教风等方面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