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金奖

颜猛/文 新闻中心 庄媛/摄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2049

11月10日至13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重庆大学举行,本次大赛的主题是:“我敢闯,我会创”,来自全国1500个项目通过线上方式角逐本次比赛主赛道金奖。

我院《“试”半“工”倍——工业软件全过程自动化测试工具》项目荣获总决赛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初创组金奖,这是我院首次获得该赛事国赛金奖,取得了我院“互联网+”国赛金奖的零的突破。该项目成员分工协作,优势互补,通过不断的实践与积累,研制出国内第一款工业软件全过程自动化测试工具,成功解决了工业软件智能化自动测试缺少数据库、识别正确率低、用例低效等难题,让测试周期缩短85%。队员们在国赛中配合默契,表现优异,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精神面貌,最终夺金。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备赛工作,院领导袁志华、刘雪东、葛涛、朱科钤等全程关心赛事筹备进展,关注项目培育工作,提供经费支持,调研团队备赛情况,统筹推进赛事组织工作。我院参赛师生充分发挥“我敢闯、我会创”的双创精神,为比赛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项目负责人:丁贝,项目团队:仲家成、董一含、史冰川、周子婷、陈非、邵烨、袁启皓、宫一搏、胡宇、宋春漪、黄文凯、王晨、王冰冰、刘心茹,指导老师:李一芒、刘润刚、刘雪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