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喜获金奖

单豪杰/文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182

3月17日-19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终审答辩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我院与吴敬琏经济学院推报的《宽“红”大量——近红外无线激光通信设备制造商》项目获得大赛金奖。


该赛事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社部、中国科协、北京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本届竞赛设置了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5个组别,共吸引来自3011所高校的142.4万名学生参赛,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全国决赛初评,463个项目进入全国决赛终审答辩。我校共获得了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1项,蝉联“优胜杯”!本届竞赛取得了我校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的新突破,实现了连续五届竞赛斩获金奖的新纪录!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积极谋划,创新举措,建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体系,健全成果激励制度,为学院师生提供良好的创赛环境。本次竞赛所取得的可喜成绩是参赛学生勤奋努力和指导老师辛勤付出的结果,激发了我院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锻炼了我院学生的专业应用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


项目负责人:马文韬,项目团队:程思为、谢星宇、李炘雨、张贝贝、曹霄、周婷、张熠垚、殷佳怡、宋恒嵩、卓韬略、徐杰、茅帅博,指导老师:周子云、陈晶、曹启龙、佘世刚、李一芒。


学校领导慰问我院获奖师生代表合影

参赛师生比赛现场合影

《宽“红”大量—近红外无线激光通信设备制造商》项目获得本届赛事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