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与研究生会联合举办“青春向党,献礼二十大”党史知识竞赛

唐明/文发布时间:2023-04-01浏览次数:55

2023年4月1日,为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走过的非凡十年,切实激发广大学生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与研究生会在东区机械石油楼报告厅举行了“青春向党,献礼二十大”党史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共有7支队伍参赛,竞赛分为两轮,第一轮比赛:每组参赛队伍按照抽签顺序派出代表上台演讲;第二轮比赛:每组参赛队伍按照顺序依次进行党史知识答题。现场各队负责人围绕“二十大”、“党史故事”进行了宣讲,针对评委提出的问题,选手做出了详细的回答。随后是趣味竞赛,由工作人员放映爱国主义题材的电影片段猜影片名字或看英雄事迹猜人物,大家都积极参与,在取得小礼物的同时,也展现了他们丰富的党史知识。本届大赛最终产生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

此次“青春向党,献礼二十大” 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学习领悟到二十大丰富的内涵及深远的意义,青年学子也表示要继续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党的嘱托、党的教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