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加工培训中心党支部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上官芸娟 文/摄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147

410日,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支部党员国家安全意识,我院加工培训中心党支部在乐行楼247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主题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烨主持,支部全部党员参加。

会上,支部书记王烨传达了校党委《常州大学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精神,党员同志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文件,重点学习了《总体国家观学习纲要》。结合本支部建设的实际情况,讨论完成“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活动下沉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面对新形势新情况,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国内政治优先,树牢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强化统筹协调,突出重点、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确保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要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通过本次主题学习活动,支部党员们都深受教育和鼓舞,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履职尽责,做国家安全的忠实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