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机械学院 周晶/文 倪文辉/摄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161

4月19日下午,常州大学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党委在乐行楼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传达校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对学院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院党委书记袁志华、院长刘雪东分别就有关事项做部署,学院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以及全体党员参加大会。会议由袁志华主持。

大会详细传达了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要求学院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彻始终,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建设,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思想性、政治性、实践性、人民性和斗争性,在凝心铸魂铸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立德树人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和自我革命廉洁奉公上下功夫。

袁志华在工作部署中希望学院全体党员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深入体会陈群书记动员讲话具体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一要聚焦“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和常州“532”发展战略,紧扣常州国际化智造名城、新能源之都建设,以加快建设制造强国、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发展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前进方向为指引,深化细化“千师千企”行动,科技服务促发展;二要以统筹推进学院基于一站式理念的学生社区党建工作站建设为载体,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专家教授、青年博士下沉学院学生社区,深入一线开展各类专题微调研,引领学生发展,解决其急难愁盼问题;三要推动实施并深化“学院线上办公”改革,提升为师生服务能效;四要扎实开展共建工作,形成多层次的校内校外党建联盟;五要深学笃行理论学习,开展理论技能培训和红色体验式素质拓展,提升党员骨干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六要以研习各类书记项目、党建工作创新奖及优胜奖、标杆院系及样板支部等优秀成果提质增效为抓手,进一步夯实党建基本功;七要将主题教育与年度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刘雪东结合主题教育部署,围绕学校下达的26条年度主要任务,对2023年度学院工作做出进一步细化安排:一要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在立德树人促进发展上下功夫,着力造就更多的“顶天型”拔尖创新人才和“立地型”大国工匠巧手;二要积极融入中国式现代化进程,围绕能源动力装备、智能制造、轨道交通三个主要发展方向,提升学院学科方向与行业发展需求的适配度,努力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服务行业及地方经济发展为导向推动学院学科更高质量发展;三要紧密围绕行业创新升级过程中的现实需求,发挥行业优势与长三角产业特色,深化与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地区战略合作,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产出更多能够解决行业实际问题的科研成果,提升解决行业生产问题、服务行业技术进步的能力。他最后号召全院师生,要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好,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