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院党委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机械学院 周晶/文 蔡金龙/摄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505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满怀敬仰之情、感恩之情积极投身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组织凝聚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4月21日,我院党委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代表赴茅山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在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大家重温了抗战年代的艰辛与不易,详尽了解了陈毅、粟裕领导的苏南抗日根据地的光辉历程,真切感受到了新四军和苏南人民共同抗日的历史画面,深刻领会了新四军的战斗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纪念馆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瞻仰了雄伟壮丽的“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随后,大家共同参与了沉浸式、体验式爱国主义教育。

下午,党员们由磨盘山登上九龙山,进行了共计10公里的徒步,大家沿着抗日战争时期,陈毅、粟裕、谭震林、廖海涛、罗忠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军转战茅山根据地的足迹,追忆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峥嵘岁月,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团结奋进、不胜不休的宝贵精神。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们接受了一次全面而深刻的革命精神洗礼,深刻体会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以披荆斩棘的勇气、百折不挠的意志、崇高坚定的信念、战胜困难的决心,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潜心教书育人、奋斗科研报国,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