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百日冲刺促就业 踔厉奋发建新功——常州大学校领导带队调研走访理想汽车常州基地

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 葛涛、秦晔/文 朱培瑜/摄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40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百日冲刺促就业 踔厉奋发建新功”工作部署,把脉企业人才需求,抓住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关键期,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518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海燕带队前往理想汽车常州基地开展访企拓岗企业及调研活动,学生工作处、机械学院主要负责机械学院40多名师生表同行走访。理想汽车常州基地北区负责人李景华、理想汽车校招与校企合作负责人马毅等企业高管对常州大学师生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海燕一行走访理想汽车常州基地

校企交流会上,黄海燕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指出了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目的及意义,并对理想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认可,她表示,理想汽车近年来发展迅速,产量和效益节节提升,人才需求也日益增加,招聘岗位与常州大学机械类及相关专业是高度契合,希望双方将来加强合作,共创美好前景。会上校企双方代表就行业发展、招聘需求、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就业供给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黄海燕代表学校向理想汽车校招与校企合作负责人马毅颁发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指导老师聘书,校企双方代表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并共同为校级生涯基地、院级劳动教育、就业实习基地揭牌。

会后,黄海燕一行在企业负责人陪同下,实地参观了理想汽车北区焊装车间及总装车间的现代化产线。学生代表也参与了校企党建联盟、企业宣讲等活动。

校企双方举行交流座谈会

黄海燕副校长代表学校聘任理想汽车校企合作负责人马毅担任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指导老师

机械学院院长刘雪东与理想汽车校企合作负责人马毅签署合作协议

校学生处处长蒋琳、机械学院党委书记袁志华、机械学院副院长郑剑锋与企业代表共同为校级生涯基地、院级劳动教育、就业实习基地揭牌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扎实开展“深化产教融合促就业稳就业”工作,持续推进“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机械学院常态化、多渠道开展校地校企合作,充分发挥学院机械类专业优势,精准对接企业人才需求,为学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学院与有关企业在人才培养、技术服务、教学科研、产教融合等方面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着力推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将企业的选人用人需求融入学生的培养过程,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实现校企双方互惠共赢,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常州市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建设新能源之都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