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院长刘雪东一行出席江苏省颗粒学会粉体智能装备专委会成立大会暨首届行业研讨会

周发戚/文 张大尉/摄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225

5月21日,“江苏省颗粒学会粉体智能装备专委会成立大会暨首届行业研讨会”在南京翔瑞智能装备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句容生产研发基地召开,本次活动由江苏省颗粒学会副理事长、常州大学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院长刘雪东教授主持,省内外高校学者及我省重点粉体装备企业家40余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推动江苏省粉体智能装备领域高质量发展。

会上,学会秘书长王欢宣读了江苏省颗粒学会粉体智能装备专委会成立批复文件,常州大学刘雪东当选为专委会主任委员,六名省内粉体智能智造企业专家为副主任,常州大学刘文明当选专委会秘书长,我院3名骨干教师担任委员。学会举行了专委会揭牌仪式,并颁发了聘书。杨毅副理事长对学会粉体智能装备专委会正式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大家利用好专委会这一平台,积极开展行业服务和学术交流,提升我省粉体智能装备水平。

与会高校学者与企业家就行业发展及专委会建设展开热烈讨论。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技术瓶颈与人才培养问题,刘雪东回应,要赋能粉体装备领域,需聚力粉体领域关键技术,结合高校和相关企业优势资源,加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不断提升产品可靠性、高端化、系统化发展需求,大力发展粉体智能装备数字化、智慧化,推动我省粉体行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同时,期待将专委会建设成为促进产学研用紧密协同的联合创新平台,引领我省粉体智能装备技术高质量发展。

经过三个半小时的精彩分享与讨论,本次会议圆满落下帷幕。

常州大学教授/机械学院院长、江苏省颗粒学会粉体智能装备专委会主任刘雪东主持会议

江苏省颗粒学会粉体智能装备专业委员会委员聘书颁布仪式

与会高校学者与企业家就行业发展及专委会建设展开热烈讨论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