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智能制造龙城实验室-常州大学工业母机工程研究院 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机械学院 倪文辉/文 智能制造龙城实验室 黄昌盛/摄发布时间:2024-01-20浏览次数:84

1月19日,智能制造龙城实验室-常州大学工业母机工程研究院(以下简称工业母机工程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常州大学乐行楼605会议室召开。常州大学党委书记、工业母机工程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徐守坤、智能制造龙城实验室执行主任王永青,以及第一届理事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智能制造龙城实验室相关领导,常州大学相关职能部门和机械学院负责人列席会议。理事会成员、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院长刘雪东主持会议。


理事会就工业母机工程研究院主要研究方向展开讨论,初步确定研究院三个主要研究方向为高端工业母机和智能制造系统、能源及新能源专用智能装备、数字孪生及工业大数据技术。理事会成员、龙城实验室副主任李强介绍了研究院科研及产业化运行模式、研究场所、经费以及人才引进情况,理事会成员、龙城实验室副主任刘阔介绍了研究院开放课题征集情况。理事会就上述议题展开热烈讨论,进一步明晰了研究院的发展思路。

 

徐守坤指出工业母机工程研究院是一个新事物,人才是研究院发展的第一资源,未来研究院要不断探索新的人才聘用和考核机制,建立健全人才引育体系,做到精准引才,精心育才,以人为中心,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攻关,研究院要结合双方特色优势,进一步凝练和拓宽研究院的研究方向。他希望,工业母机工程研究院做好立地顶天的研究,成为原创技术的发源地,发挥人才优势,助推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


王永青表示成立工业母机工程研究院对于常州大学和龙城实验室都是一个非常好的发展契机,他指出双方要把研究院做实做真,做真题,真做题,解决真问题。工业母机工程研究院任重道远,要采取多元化的聘任方式,完善聘任和考核机制,不断壮大人才队伍,在促进实验室和常州大学发展的同时还要关注与本地企业的结合,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