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2024年青年科技项目申报汇报交流会

蒋潇/文 倪文辉/摄发布时间:2024-01-23浏览次数:10

1月22日我院组织了青年科技项目申报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科研项目指导组专家进行现场指导,共同探讨提升科研能力途径,交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为学院青年教师提供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指导专家组沈惠平教授、孙运兰教授、陈从平教授、刘二亮教授、彭剑教授与2024年申报青年基金的11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汇报交流会。


在汇报交流会上,每位青年教师介绍了个人的科研经历,详细汇报了申报思路、研究内容、技术路线、研究方案、研究基础等内容,为在场青年教师提供了宝贵的参考,与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


指导组专家前期查阅了申报人的申报书以及去年的评审意见,会上结合基金评审要点针对每位教师的基金申报书进行了细致点评。专家们如是说:立项依据要针对具体项目研究内容进行论述,国内外现状与研究内容一一对应,参考文献以近3年最新的进展为主,研究可行性要包含理论可行性、技术可行性、条件可行性分析,各研究内容要有逻辑性不能拼凑。专家组从项目选题、科学问题的凝练、预期成果的科学价值、申请人的创新潜力及研究方案的创新性和可行性等方面与申报人从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一对一进行了交流讲解,为提升每位教师的申报书质量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本次汇报交流会不仅为学院的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也为学院2024年的纵向科研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