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大连理工大学江苏研究院、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来我院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4-01-23浏览次数:249

1月20日,大连理工大学江苏研究院院长、常州科教城投资控股集团总经理李强,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副院长章振宇、北京理工大学常州新能源创新中心刘明、智能制造龙城实验室主任助理邹灵浩等来我院交流。交流会在乐行楼605会议室进行。

 

刘雪东从人才培养、学科设置、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机械与轨道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他期望,双方能够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搭建产学研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在服务地方发展中发挥高校力量。

 

章振宇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情况。他表示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在学科设置与发展愿景上,与常州大学机械学院有诸多相似之处,未来双方应进一步结合各自优势学科与优秀科技成果,推动地方-企业-高校的资源整合,为当地企业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

 

会上,双方就加强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协同支持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等问题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