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倪文辉 文/摄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43

3月6日下午,常州大学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全院教职工大会在乐行楼243报告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校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任务,对2024年度主要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袁志华传达了校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就党的建设、师德师风、意识形态等工作进行专项部署。今年是学校“调整布局年”,是深入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开局之年,要将系统观念贯穿到全年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落实好学校“走出去”战略,落实好“有组织育才”工程,为学校系统改革做好基层思想保障,进一步统筹发展与安全。学院要树牢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基层党建要“强功能、扬优势、补短板”,聚焦党建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贯彻落实“强基创优”计划,全力做好“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创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党建工作,以党建新成效助推学院新发展。


各分管领导结合校三届二次(扩大)会议精神,分别部署工作。郑剑锋通报了研究生招生、中期考核、创新实践计划申报等具体工作的开展情况,指出了2021级研究生毕业工作重要节点;朱科钤就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部署,讲解了审核评估工作中的注意事项;付双成介绍了实验室及工程中心建设情况,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葛涛通报了2020级本科生考研情况,并对学风建设和学生帮扶等学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刘雪东传达了常州大学校长陈海群在校三届二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2023年学院工作做了总结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展望,他强调,全院上下要奋力展现“走在前、做示范”的精神,抓重点,攻难点,培亮点。他指出,本学期要抓好三项重点工作。一是强化引导进行有组织科研,聚焦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突出特色研究方向,以项目合作为抓手,让科研“走出去”,提升科研水平与质量;二是扎实开展本科教育审核评估工作,将评估指标内涵要求作为核心要素和关键重点,精心做好各项工作,持续推进本科生导师制,实现以改促评、以建促评;三是深入实施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战略,加强制度设计,完善学院高质量发展条例,优化科研团队布局,以人才为纽带,助推产学研融合发展。


会议期间,举行了实验室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学院教职工观看了消防安全教育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