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开展新学期专业建设研讨会

汪健强 文/摄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为更好的推进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3月20日,装备教研室在610会议室开展了主题教学研讨会。会议由专业负责人别锋锋主持,全体装备专业教师参会。


别锋锋首先对教研室师资现状进行了分析,指出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紧迫性,敦促青年教师们务必抓紧时间,尽快参与教学团队与教学工作中,积极产出研究成果。随后介绍了本科毕业生的考研与就业以及新生转专业情况,呼吁各位授课老师,尤其是班主任需要进一步加强对班级学生的关注与交流,提供及时的指导和帮助。会议重点针对卓工2.0计划的多项指标建设任务进行了研讨,别锋锋强调,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作为传统学科专业,服务特色产业的教学模式需要及时更新改造,面向“新工科”、产教融合及课程思政示范引领的重要性,并鼓励专业教师们积极参与到教学的每一个环节。随后,针对专业建设任务书中的不同指标点进行了深入解读,鼓励老师们挖掘课程思政内涵,积极申报一流课程及相关的优质教改项目,并注重前期工作积累、早做准备。同时,别锋锋还对专业认证中的课程目标、培养方案以及课程大纲等内容的持续优化给出了详细的说明,为下一轮专业认证工作提前做好准备。最后,对本科毕业设计工作相关的时间节点进行了说明,督促指导老师们按时推进毕业设计任务。


本次会议主题明确,对学期专业建设与教学任务进行了系统梳理,为教研室下一阶段工作明确了方向,有效推动了专业建设工作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