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日程安排

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886

各专业及各毕业生学生班级:

为确保毕业环节的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结合学校统一安排,经学院毕业设计工作指导小组研究决定,对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日程作出如下安排。

 一、各学院认真学习《常州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规范》http://jwc.cczu.edu.cn/2016/0530/c1393a137886/page.htm,严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质量关,对参加答辩的毕业设计(论文)做好最后的资格审查,对不符合答辩条件的,坚决不能参加答辩,对于一些不能如期完成毕业设计的人,学院允许提前申请延期答辩。

二、答辩形式

本次答辩采用系、院两级公开答辩形式,首先由各专业进行分组答辩(各系自行安排答辩教室);院答辩由学院分组,学院答辩名单由各系小组答辩后产生。推行答辩过程指导教师回避制度,指导教师不得参与本人指导学生的答辩。

三、答辩成绩评定标准请见http://sjjx.cczu.edu.cn/bylw/中的《常州大学毕业设计(论文)教学指导手册》

四、日程安排

 169日,各系主任提交各专业答辩小组的答辩组成员名单、学生名单、答辩时间与地点

 2615日,学生系统提交论文截止日。615日前必须完成以下工作:

(1)指导老师线下完成对学生论文的指导、修改、定稿、评阅工作。

(2)学生提交最后定稿查重,按照学校要求,学生提交的毕业设计(论文)检测结果“总文字复制比”≤30%才可参加答辩,推荐为校级及以上等级的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检测结果“总文字复制比”应≤20%。没有合格的查重报告无法参加答辩。(参见教务处网站:http://jwc.cczu.edu.cn/2020/0508/c1425a228977/page.htm

查重由学生自己登录知网查重系统提交论文,学生能看到查重结果,但只有指导老师才有权限打出查重报告,老师的原始帐号和密码均为工号。学生的帐号为学号,密码是身份证号后8位。没有提供身份证号的学生,账号和密码均为学号。各位指导老师务必修改自己在查重系统的密码,并通知学生修改密码,以防别人盗用,每位学生只有2次查重机会。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登录网址:http://cczu.check.cnki.net/

每位学生检测次数为2。学院根据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度设定首次检测时间,检测未通过的学生,可由学院设置第二次检测,二次用完后就没有机会再进系统提交查重并打印查重报告,无学校规定的合格的查重报告一律无法参加答辩。

(3)学生论文通过查重系统查重合格后,即提交论文定稿至毕业设计管理系统,615日晚12点整毕业设计管理系统论文提交功能关闭,不提交者不能参加答辩,学生上传到检测系统的毕业设计(论文)应与本人稿件一致,否则取消答辩资格。

3616日,指导老师评阅截止日。指导老师进入毕业设计管理系统写评阅意见,给定评审成绩等,没有评阅成绩,学生不能参加答辩。

4.618日,评审老师评阅截止日,617-618日评审教师评阅学生论文,填写评阅意见,主副审老师给定评审成绩,系统中已有主副审老师同时可以打分的功能,主副审老师可以在系统中打分,评审老师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必须在618日前在系统中完成填写评阅意见和打分,评阅老师必须对所评阅的学生论文指出论文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见附表1),使得学生能够进一步修改论文,切勿错过评阅打分时间;评审老师没有给评阅成绩,将影响学生参加答辩。http://sjjx.cczu.edu.cn/bylw/

注意:指导老师和评审老师必须在学生答辩前给出评审成绩,按照学院规定,三位老师的评阅分数中,只要有一位老师给出不及格或者三位教师中有一位不给学生打分,该学生就不能参加答辩。

5. 621日前,各系完成小组答辩,并向学院提交学院答辩的名单。

(1)各系在小组答辩的基础上推荐优秀学生参加学院答辩争优,推荐名额为系本届本专业总数的25%

(2)申请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团队的学生

(3)每个答辩组答辩成绩排名后20%的学生必须参加学院答辩。

(4)参加系一次答辩不合格的学生可以申请延期答辩,若未申请延期答辩,而参加院答辩不合格者,毕业设计(论文)成绩以不及格计,需要报名重修毕业设计。

(5)学生申请延期答辩,须个人写申请,指导教师签字同意,系主任签字同意,教学院长签字同意。

要求:各系答辩组成员不少于5人,每个答辩小组实际在现场参加答辩的老师不得少于3人。参加老师应讲师以上职称;指导教师不参加自己学生答辩,每个答辩小组答辩成绩排名后20%的学生必须参加院答辩。

6. 629日,学院公开答辩,院答辩指导教师或评审教师评阅成绩不合格的学生,不能参加院答辩,可申请延期答辩,延期答辩时间暂未定,将安排在学校第二次学位评审会议之前进行。

注意:院公开答辩委员会成员现场实到人数不少于5人。教务处将根据学院提交的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安排组织观摩交流。   

7. 630日,答辩秘书汇总计算答辩分数,并把答辩成绩输入系统;答辩主任在系统中输入答辩意见。

8. 72日,各答辩组提交学生的答辩资料,汇总总评成绩。完成成绩评定(72日提交成绩给教务系统)

9. 75日前:学生需完成毕业设计(论文)材料的打印、装订和归档工作。各学院学位委员会完成学士学位评审。

请各位指导老师、评阅老师和答辩组老师一定要紧扣时间安排,认真做好毕业设计(论文)的答辩工作。

                   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

2020年6月2日


附件1.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毕业设计(论文)进一步修改意见表(评阅教师用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