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1-1期中教学检查安排

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289

各系部:

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开展20-21-1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学院现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检查时间:第九周~第十一周(11月9日~11月26日)

二、检查内容:重点检查教风和教学秩序情况。

三、检查要求和方式

1.教师教学情况

1)每位老师按要求参加听课,并将听课情况及时上传教务管理系统;教研室组织同行集体听课评讲,加强对教研室青年教师的指导;

2)学院组织领导及督导专家有重点地进行听课和交流,邀请联系本学院的校领导在期中阶段进行专项听课(至少2次,期中1次为思政课),认真填写听课记录,并及时上传教务管理系统,被听课教师被听课教师应及时关注督导的意见和建议,并在系统给予说明或反馈。(领导听课安排见附件1)

3)学院组织听、讲、评活动,指定青年教师参加(时间1111日、机械楼514)。

4)各系(教研室)主任组织对任课教师的教案、讲稿、作业布置及批改等情况进行抽查。

5)各系(教研室)根据实际情况组织教师进行一次系(教研室)主题活动,主题活动应围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成果凝练等内容进行,主题活动新闻上传学院网站,活动记录和活动照片同时上传教务管理系统。

2.学生学习情况:

1)师生座谈会:按专业分别召开师生座谈会,做好会议记录和问题汇总(安排见附件2);

2)各专业核心课程开展教与学情况中期评估问卷调查,教师根据答卷情况分析授课过程和学生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持续改进下半学期课程的教与学,问卷和分析报告提交学院作为持续改进档案材料,以备专业认证及认证式评估使用。(建议任课教师采用问卷星、云班课等工具软件进行问卷调查和分析,问卷模板参见附件3,各位任课教师可以根据课程实际情况进行修改。)

3)工程力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设计、机械原理、机械设计基础、各专业C1课程应进行期中考试(考试安排见附件4),期中考试时间于 9-11周内进行,成绩于11周三(11月25日)前送机械学院教务秘书。

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

2020117

附件1 20-21-1期中教学检查听课安排.xls.xls

附件2 20-21-1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安排时间.xls

附件3 课堂教与学情况中期评估问卷(参考模板).docx

附件4 20-21-1机械轨道期中考试安排.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