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动力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电气工程方向)

发布时间:2022-08-05浏览次数:628

电气工程是研究能源转换、传输、利用的理论、技术和设备的工程技术领域,致力于工程领域中的能源高效转换、传输和利用,提高能源利用率,减少一次能源消耗和污染物质排放。

本授权点依托江苏省政府与中石化、中石油和中海油共建常州大学平台以及强大的江苏省装备制造产业,通过“多元化协同培养机制”,聚集各方资源,着力内涵建设,学科己逐步成长为注重国际化、突出学科交叉、贴近石油与化工行业和地 方产业发展的特色重点学科。学科队伍年龄、职称、知识结构合理,其中国家级百千万人才1人,教授13人, 副教授16人,博士 26人,博士比例达到60%, 45岁以下高级职称教师达63%以上, 近年来学科取得了突出的研究成果,分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 奖各1项,省部级科技奖励近20项。

学科与国民经济需求紧密关联,在“中国制造2025”及“双碳”国家战略背景下,主动融入石油石化行业面向江苏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专业人才。 

主要研究方向

(1) 电力系统优化运行

(2) 电机与电器

(3) 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

(4) 装备传动与智能控制

(5) 现代传感与仪器信息技术

(6) 工业智能机器人